close

 

每天新聞不停的提醒大家"大環境的不景氣"

 

我想,"不景氣"這三個字每天不停的充斥在我們身邊的對話中

 

開始放無薪假---->不景氣

 

被裁員------->不景氣

 

減薪------>不景氣

 

找不到工作--->更是不景氣

 

但是大環境真的如我們想的不景氣嗎?

 

又要怎麼撐過去這段心理的煎熬呢?

 

大道理我不懂太多

 

但是我看到了"積極"..

 

除了積極、積極、還是積極...

 

這是工作路上的一個坑洞,跌倒了,就知道下次走路要小心

 

沒有什麼不可能的!

 

出社會四年..

 

第一年上半年莫名其妙突然被叫走人(就在我主動去問老闆娘為什麼要試用期延兩個月的時候)

 

第一年下半年經朋友介紹進去了一個小公司,誰知穩定了半年,公司開始不發薪水,宣布倒閉

 

   中間,我歷經了一段沒錢吃飯的日子,就為了爭個公道,進勞工局告訴

   

   但我不後悔..

 

很幸運的,在經過這兩個挫折後,我遇到了第三個公司

這三年很幸運,受到公司的重視,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,大環境也還沒影響到我們

 

曾經,我覺得被裁這件事有點丟臉,都不敢跟人講

 

但現在,我真的要感謝那家公司,要不我工作不會逆勢成長

 

去年九月決定要去澳洲到現在,過了半年,偏偏遇到了所謂的全世界不景氣

 

多少人問我”景氣不好,你真的要去嗎?”

 

”是的,雖然我很怕,不像大家講的那麼勇敢,但是我還是要去”

 

希望現在大家正因為被不景氣影響而煩惱的人,給自己一個機會,尋找屬於自己的另一片天空!!

 

加油!︿︿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picand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